新安江造水厂

少吃零食多读书,练笔脑洞堆放处。

【全职高手/二十四节气联文】谷雨(叶蓝)

联文目录
#《惊蛰》的后续,《芒种》是结局,结局HE
#被羽毛太太追着谈人生了(。
#注释两条:
1.二五仔:一意原是中国清代秘密会社的切口,二五仔即“义忤仔”,意指告密者、叛徒、出卖组织的内奸和专门在人后说是非的人。
2.阿鲁巴:是一种在东亚地区男性学生之间很受欢迎、用来虐待或开玩笑的团体游戏。其玩法是将受害人双腿抬起并分开,使其裆部撞于硬物,常伴有摩擦具有相当的危险性。

        从农间伊始纠缠四季
        隐隐雷声里,青年向神求到了一个机会。 
        “自此你的魂魄只有三次轮回。” 

 

一候萍始生

        挂掉的许博远脑子有点乱,叶修最后喊他的声音还带着回音无限循环。这个人真有意思,许博远想。他都变成一朵花了,居然还能被准确地叫出名字。

        很久之前,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的时候就知道,这辈子大概是没可能了。这个人最后组了队伍,走进比赛场,拿到冠军,每个阶段都不会有自己的位置。

        他越走越远,许博远追赶的脚步越来越乏力。

        这就是不平等。独行的路上,酸甜苦辣都一股脑地塞进小剑客的嘴里,辣苦了甜笑了都得偷偷摸摸着来。而放着叶修和自己的秤,无论他如何加减都摆不平稳。

        许博远越想越难过,萍水相逢的路人,互相竞争的对手……喔,在大神面前估计还算不上什么对手。反正这些身份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走在前面的人不可能永远回头。

        不过非分之想是人的第一动力嘛,就这么推着它的主人拼命追,真是拼了小命。往矫情了讲,那点追求也低到尘埃里,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花也好,草也罢,就算是天上的雨也可以。

        于是淅沥沥的雨声逐渐放大了些,雨点力道温柔地拍上许博远的脑袋。

        卧槽,不会真变成雨滴了吧……别啊。我现在收回前言,换个东西煽情还来得及吗?

        想多了,根本没有东西会接许博远的茬。冰冷的雨水很快打湿了他的身体,冻得他直哆嗦。身体的本能使“雨滴”许成功睁开眼睛,无边乌云便铺满了他整个视线,天空低得让人忍不住头晕。

         细密雨水落进瞪大的眼睛,又把半边天变得模模糊糊——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许博远,你这个倒霉孩子!下雨天在外面干什么,赶紧给我回屋!”

        妈妈妈妈妈妈!!他激动得直结巴。

        做人真好!

 

二候鸠拂羽

        脑袋上是干毛巾在奋力揉搓,许博远还坐在椅子上傻乐。他发现自己变回了人,还是自己十五六岁的时候,正跟着老妈在杭州亲戚家玩呢。

        杭州!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他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放当时固然是个人挤人,啥也看不到的旅游胜地,对于带着使命重回童年的许博远来说,这里又多了一层更深重的含义。

        莫不是叫我从娃娃抓起?

        先找到人再说!许博远说走就走,拿着伞开门就是一个冲锋。许妈妈两步跟上,技能打断,将人拖回,一气呵成,“跑什么跑?赶着投胎呢?”

        旁边的小姑妈趁机塞了一包茶叶给他,完全没给她小侄子说话的机会:“小远啊,这是新采的谷雨茶。大下雨天的,外面也没什么好玩。不如你去咱们楼下,正好有一家没了爹妈的孩子,最近好像又来了一个,把这茶帮我送去吧?”

        许博远虽然急着出去找人,他也没有漏掉小姑妈话里的关键字,只是眉梢一挑,当下停了脚步。见状,那个精明的女人立刻补刀:“年纪和你差不多大呢,也玩儿游戏什么的……”

        “好吧!——我去。”
        
        那叫一个果断。既然上一次他能长在叶修旁边,这次上线应该也离他不远,线索都送到眼前了,弃之不用可就是真傻。

        开了窍的许博远脑袋确实转得快,噔噔噔跑到楼下,对着门脑内换了七种开场白,四种敲门节奏。

        万一,万一不是他们家呢……门内响起脚步声,许博远脑内的千层套路现在已经糊成千层雪糕了。

        最后还是门自己开的,那头苏沐橙被他吓了一跳,这边罪魁祸首连忙扒拉住门框,“不是!请等一下!!”

        “我我我,我叫许博远,你们家楼上的,小姑妈叫我给你们送茶叶……”

        苏沐橙抿起嘴角笑起来,女神初长成,还离得那么近,许博远感觉自己要被一击必杀了,迷迷糊糊就跟着她进了房门。

        实际上,关于叶修很久以前的那点破事,多的是好事者跟本人似的,讲出来的故事可以写小说。而当他真正走进那间装饰简单的房间,看到三台电脑并排放得庄重,电脑前两个年轻人骂骂咧咧。

        和所有想象都搭边,又真实得让人不敢相信。他和苏沐橙的目光有短暂的交汇,手底满是紧张地放下茶叶。

        窗外春雨还淅沥沥下个不停,门廊在阴影中无限延伸,仿佛走进了一段遥远的记忆里。许博远敲了自己一下,主线任务才刚刚开始,不能恍惚。

        “沐橙?不是出去买东西吗?这么快就……哟,这是哪位啊?”

        许博远又紧张了,“我叫许博远!我……”小姑娘憋着笑拍了拍他肩膀,示意把解释的工作交给自己。

        什么面带笑容,散发读过剧本的气息,牛逼哄哄让两只未成年大神拜倒在自己的实力之下,不可能的。许博远苦巴巴地站在叶修身后,刚刚他一开口,脑海白得吓人,对面就是叫他开窗往外跳他都会忘记问为什么。幸好苏沐秋只是让出电脑前的座位,招呼客人一块儿玩,自己起身教育妹妹不要随便开门去了。几句话之后,兄妹两个一起消失在门外。

        要完……许博远僵在电脑前完全应付不来年轻小叶,旁边又没人可以分散注意力,三两个回合,他差点把自己的家庭住址都交代出去。

       叶修这才放过了他,屈指点着电脑屏幕,“你也玩儿荣耀?加个好友不?”

        听到这话,许博远差点当场为自己流下辛酸泪,叶神原来这么好说话的吗。转念想到这会儿自己的蓝桥估计满级都悬,只能支吾着说自己新区重练号,等级低。好在彼时大神还算不上大神,仍是友好地加了好友。

         那种想成为好友的好友。

 

三候戴降桑

        他在小姑妈家暂住的时间不算短,又每天把家当宾馆似的往楼下跑,和三个“同龄人”混熟根本不是难事。更何况来自十多年后,只是网游部水平也够三位大能把他当自己人了。

        不过游戏宅本性一时间还很难克服,许博远对漂亮姑娘只敢远观,天天被苏小女神撵着到处跑,被逼急了就往叶修那儿钻。大神业务也非常熟稔,只手把人勾到身前发布任务,“我们缺个人怼索克萨尔,你玩剑客配合一下?”

        后边苏沐橙听到是正事也只好吐了吐舌头作罢。对这个容易一惊一乍,摸到鼠标键盘又不失沉稳礼貌的人,她一向很有好感。小姑娘嘛,表达好感的方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欺负人家了。

        这厢,许博远已经摸着滴血的蓝雨心刷卡上了苏沐秋提供的小号。心里还一个劲地给自己催眠,那不是喻队,那不是喻队,后面是魏琛,是他们兴欣内斗……

        然后理所应当地放了水,被两个队友抓起来阿鲁巴。

        “小蓝?胳膊肘往外拐,嗯?”叶修负责抱着许博远的上半身,少年还未褪去沙哑的嗓音熏得许博远耳朵都红了半边。

        诶哟……要命……

        苏沐秋可没管上头发生了什么,专心致志地阿鲁巴这个二五仔。

        在蛋疼面前,美色算什么!美色令人智混啊!单耳边有一个字字暴击的存在,许博远就迷得什么都喊了。

        “叶修!叶修大神!我错了!!我不该辜负组织的期望!!”

        “苏沐秋!秋秋!嗷……秋大爷!”

        苏沐橙笑得气岔进了三个路口。

        两个精神旺盛的小伙终于闹得精疲力尽,苏沐秋先双手一放,许博远和叶修就在旁边滚成了一团。

        许博远仗着自己刚受完苦,瘫在叶修身上一动不动,人肉垫也没赶他,顺势捏上脸颊威胁:“下次还敢不敢了?”

        “不敢了,不敢了……你们都是大爷。”决定改过自新的叛徒在人手底下无力地哼哼。

        少年还没有经过时间的打磨,他身上淡淡的阳光气息对于一个壳子里奔三的人来说比沉淀的烟草味更有吸引力。迷弟总是自带滤镜,你的幼稚和美好,他照单全收。

        视线在苏沐秋身上定格,劫后余生的许博远吐了口气。

        痛苦和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的。

        苏沐橙缓过神,指着电视机上正在播放的广告试图给三个小哥哥找事干,“他们在举行祭海节诶!我们去看看好不好!晚上出去吃嘛!”

        小哥哥们面面相觑,他们不约而同地抓到苏妹妹的重点——“出去吃”。真是无法拒绝的请求。

        四个人一拍即合,收拾好东西,许博远上楼和家长们知会一声,下去集合出发。

        雨刚停没多久,地上水塘反射着人影和天空,深蓝色压着夕阳往地平线跑,四个人也太阳光似的满街乱跑。

        叶修和苏沐橙跑累了,跟在两条疯狗后面大声吐槽前面两个疯子跑姿怎么能这么丑。疯狗们一边回头汪汪反驳,一边继续飞奔。

        “苏沐秋——车——!!!”

        苏沐秋选手一个漂亮的左转,成功闪避飞车攻击。许博远在一旁心脏都要跳飞出去了,连忙上去搭着他肩膀:“小心点啊……”

        “嗨呀,没事,你秋哥厉害着呢!——卧槽,还有一辆!”

        叶修和苏沐橙赶到的时候,许博远感觉自己心脏已经快受不住了,由着苏家妹妹埋怨哥哥过马路不走心,自个儿和叶修勾肩搭背大喘气。

        有惊无险地赶到他们常去的饭店,餐桌上自然没人提这种糟心话题,吃着吃着随米饭一起咽肚子里去了,只有许博远一个人埋着头,拿饭碗的手都在抖。

        一旁叶修悄悄侧头过去慰问:“小同志?没事吧?”

        许博远连忙挤出一个笑容,对他眨眨眼:“我能有什么事!放一百二十个心!”

         叶修咽了口汤,还是唠家常的口气,手里正抢苏沐秋面前的菜,“不放心。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你不放心。”

        数饭粒的许博远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直到一顿饭结束,和他们三个一起借着远处街灯,走在没有路灯的马路上,许博远脑子里还记着嘈杂饭馆里,叶修夹带笑意的话。

        他说:“你怎么这么遭人惦记呢?”

        像眼前突然出现的车灯一样瞬间照亮了许博远身前的路。

        “苏沐秋!!!”

        许博远的脑子还没转过弯来,身体先一步冲上去将苏沐秋往外推。

        接下来的一切都成了慢镜头,他可以清晰地透过车窗玻璃反光看到自己来不及表达惊恐的脸,然后视线乱成一团,闭上眼睛就再没力气睁开了。

        许博远又听见自己的名字从远处传来,这次没再喊他蓝河。那个人的声音就这么跨越网线,物种,时空,重重地砸在他心上。
        
        苏沐秋现在如何,身后的叶修和苏沐橙怎么样,许博远已经无心思考,好像之前叶修那句话已经给他这辈子的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甚至有点懊悔:

        下次过马路……绝对……要走横道线……

评论(17)
热度(31)
©新安江造水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