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造水厂

少吃零食多读书,练笔脑洞堆放处。

【全职高手/二十四节气联文】大暑(2)(叶蓝)

#主要是旅游。
#完结。

找小吃的时候,沈风看到了对面山林间连成了串的光。

“我们去爬山吧!”

“什么,吃串?可以啊……”

在沈风看傻子的眼神里,许博远掐住了他脖颈。他戳手机戳得手指都累了,非但没吃到东西,还被预约了明天爬山?

注定是鸡飞狗跳的饭前活动。最后他俩还是安安分分地坐进了面馆里,许博远大爷似的吸面条,早早吃完的沈风给他一个一个报备选爬山地点。

睡前讨论后,目标直指大慈岩。

许博远把被子一拉,全是副不管事的样子,“不好玩我就把你送去出家。”

“他们可能不要我……”沈风嘀嘀咕咕地收起手机。瞅瞅那头,恋爱中的人估计还隔着手机屏幕你侬我侬互道晚安呢。

妈的,这又是造的什么孽。

他含着狗粮迅速睡着了。

第二天,许博远一觉睡到早上八点,沈风早就背着他把早饭吃了,趴在窗户旁边嚷嚷江面晨雾是不存在的。

许博远翻了个身滚进被子里,闷闷出声道:“就是存在,你也在雾里看不到啥啊。”

八点四十五,宾馆对面的店家只有零星几个开着,依山傍水的小城此时还没有完全醒来。沈风叉腰站在早饭铺子前,正端详着店家口中的“生煎包”。

他悄悄地覆到许博远耳边问:“这是不是就是把隔壁的小笼包拿去煎啊……”

许博远深以为然地点了下脑袋,打包带走了四个。

去大慈岩的路比他们想象中的要长得多。小城又成了农田,起伏的高山是低矮建筑的背景。

太阳收敛,倒也是个爬山的好时候。

沈风拿着景区介绍钻研路线,许博远嘬了口甜豆浆,听司机骂骂咧咧路上限速乱标,挨个给列表同志报平安。

天上有片云快要掉下来似的耷拉下一长条,旁边又伴了根细的。这不禁让许博远想起去年看的一部动画电影,片中流星陨石也是如此这般从天而降。

棉白云朵不如电影里的场景好看,倒有种轻飘飘的安全感。

那场电影是他一个人去看的,原本只是跟风尝鲜,进场时左一对情侣右一双闺蜜才让他真切感觉到了寂寞的滋味。

不是没人陪在身边,是没人可说话。

所幸那天苏沐橙也拉着兴欣一众去看电影,仗着场次比他们早十五分钟,许博远在qq上给叶修剧透了个遍。

“到了!想好怎么走没?”把睡着的沈风踢醒,许博远拎包去买票。

沈风跌跌撞撞地跟上前,“索道上山!然后走下来——”

“喔……很酷,很酷。”许博远付了票子钱,看着地图上的路线,对走下来这个决定内心有点苦逼。

初显威力的阳光偶尔从树林里跳出来扎人眼睛,洒了云朵奶霜的蓝天也就这个时候还有心思欣赏了。

上山索道是和想象中不一样的一个个小的封闭空间。明黄色铁架,用玻璃封得严严实实,只剩腿边孔缝时不时吹进毫无卵用的微风。

这种环境对两个爬到索道口就气喘吁吁的宅男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两个人跟挂腊肉似的被运上山腰,在树荫底下大吸两口气才继续上路。

大早上爬山的人不算很多,山路上便是没有太多人类气息的安静,足以让你听清枝头的知了在叫唤什么。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

许博远瞪了沈风一眼,拉着他继续往上爬。

索道替他们省去许多乏味的爬山路程,很快就能看到崖壁上有一半在施工的清音阁。踩着施工尘土继续往上便是第一处祈福圣地“双面佛”所在。

其实涂得金光闪闪的双面弥勒佛,在山脚下就能窥到大半面貌。这时放大……对于两个没有信仰的人来说,花两分钟感叹好大就结束了。

观佛台旁的走道,树叉上挂满了祈福木牌,鲜红挂穗点缀在盛夏绿叶丛里,大佛目光中成长的大树载起了全世界人的美好心愿。没错,不是所有木牌上都是中文。

店员应景地问他们要不要来块木牌,十块一个。许博远朝她笑了笑就拒绝了,沈风拿着空白的木牌指指点点说他扣。

“不是写了就会成真的嘛。”

他瞥过沈风笔下的愿望,又揶揄地笑出声:“当然有想法是好事。”

沈风掩起字迹跳脚:“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当然了不起,这本来就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情之一。避开沈风恼羞成怒的视线,许博远想拉叶修一起来挂木牌,下回肯定不会和现在一样爬几步就累成狗。

等沈风挂好他的姻缘牌,两人继续向上前进。佛教圣地,再怎么看都是和尚庙,尼姑庵。

最后逛一圈地藏王大殿,整座山该看的都看得差不多,两人收拾收拾准备下山。

不像索道三分钟的事情,光往下挪三十分钟楼梯,沈风的腿已经软得差不多了,许博远挂在扶手上冷嘲热讽他自作自受。

又往下走一段,他们终于瘫在旁边的椅子上走不动了。

许博远下意识扫了一眼手机,没有未接电话,左等右等,还是没有日常定时的慰问电话。把内心那点焦虑塞到底层,他拽起沈风就往下跑。

“我靠,你干嘛!”

“干你”,许博远戳着前面人的后腰,“走你的,晚上都要回去了。”

沈风心里有万千委屈,前面你不急,这会儿急什么。深知蓝团性格的曙光炫冰不敢造次,可怜兮兮地继续被奴役。

回到宾馆,他感觉到许博远明显的心不在焉,三两下收拾好行李,“怎么,女朋友突然绿了你啊?”

……

直到和许博远分开,沈风才终于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许博远靠着自己的行李昏昏欲睡,突然有电话打来。这次叶修身后的背景音很安静,还有熟悉的猫叫声。

“小远?还没到家?”

旅途劳顿的青年终于来了精神,“怎么突然回家了?”

他有一肚子话想和叶修说。

“来了。”

评论
热度(18)
©新安江造水厂 | Powered by LOFTER